Laplus

像筛子筛麦粉,星星的眼泪在洒落。

春空千鹤幻如梦 6

        蓝湛不舍地摸了摸兔子的小脑袋,然后把它放到地上,小兔子用头眷恋地蹭了蹭蓝湛的脚,然后扭头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霎时,树林间便多出了十几个黑衣人,他们手中拿着长刀,齐齐围着蓝湛和魏无羡。其中一黑衣人大喝一声,举着刀便刺向魏无羡,其余人也蜂拥而上,全朝着魏无羡而去。很显然他们的目标是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抽出随身之剑,迎敌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虽然武功高强,但他却没有实战经验,对于个个身经百战的杀手,对敌之阵早已了若指掌。所以蓝湛此刻显得很被动,即使力有余而心不足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魏无羡擅长使笛,适合远攻,却不善近战,更何况现在危急的情况他使不出笛子,此刻也有些抵挡不住这么多杀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解决一个杀手,余光就瞥见蓝湛身后有一个杀手举着刀靠近,他不由得大骇,“蓝湛,小心身后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即使听到了,却也慢了一步,还是被身后的杀手砍了一刀,伤了背,背上顿时血流如注。蓝湛痛哼一声,却没有管背后的伤口,而是回身解决了那个杀手,但也没有了多余的力气去解决别的杀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蓝湛受伤了,顿时心乱如麻,一时不察也被一个杀手伤了手臂,他愤而怒起,急忙突破了几个杀手的包围圈,到蓝湛身边,查看了一眼蓝湛背上的伤势,心里顿时痛如刀绞。若不是因为他,蓝湛就不会受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扶着蓝湛,迅速从怀中掏出三张符篆,甩向周围的杀手,符篆在杀手周围散作一团迷雾,迷惑了他们的视线,魏无羡立刻带着蓝湛飞离了包围圈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符篆只能拖转那些杀手一时半刻,两人一路走来地上都淌着血,很快便能被那群杀手追踪到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的一身白衣此时已经被血染成一片鲜红了,他微微喘息,眼前逐渐模糊,他知道他已经没有力气了,他跑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的黑衣人还在追杀他们,他不能成为魏婴的累赘。蓝湛拂下魏婴扶着他的手,语气有些颤抖,“魏婴,你自己走吧,我走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拂下魏无羡的手时他有一丝不解,听到蓝湛的话后他顿时了然,他看着蓝湛,心里既无奈又高兴,语气坚定道,“蓝湛,我不会丢下你的,要走一起走,要死就一起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听着魏无羡的话心头微动,竟觉得心尖上涌出了一股裹了蜜一般地暖流,包裹着心脏,既暖又甜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再是孤单一人的感觉很好,因为有人陪着,即使经历百般磨难,也不觉得悲苦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说完也不管蓝湛的反应,立刻拉过蓝湛的肩膀扶着他朝前方走去,而身后的黑衣人越追越紧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第一次来狩猎场,根本不认识路,魏无羡虽来过几次,却只是在狩猎场的范围内活动,这里早就出了狩猎场了,他也不知道这是哪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和蓝湛站在悬崖边,身后是一群杀手,他们都受了伤,此刻想杀出重围是根本不可能的,现在就两条路,要么被一群他们杀死,要么跳下崖摔死,这两条路的结果都是死,但若要选,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跳崖,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,落到那群杀手手里,是绝无可能生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拉着蓝湛的手,此刻眼中只有他一人,“蓝湛,你信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微风吹起蓝湛的衣摆,显得他单薄却不脆弱。他早已将自己的生死交给魏婴,不管结果如何,他都不会后悔,因为他不是孤单一人,“我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开心地笑了笑,能得到喜欢的人如此的信任,此番若死了也值得,有喜欢的人陪在身边,又何惧生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相视一笑,随即毫不犹豫地从崖顶跳了下去。领头的杀手往崖底看了一会儿,深不见底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到,这么高的崖顶跳下去,肯定尸骨无存,领头人觉得他们此番必死无疑,便带着手下放心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扶着蓝湛让他侧靠在洞壁上。其实魏无羡到悬崖的时候往下仔细地看过了,崖边下方有一块突出的石板,只不过被一颗长在峭壁上的树挡住了,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,魏无羡本来只是想借石板躲避一下,却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山洞,但正合了他的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和蓝湛还能活着,只能说是这些杀手过于相信他们自己的判断,让他们侥幸逃过了一命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下来容易,上去却难,魏无羡和蓝湛都受了伤,无法动用灵力,就只能先在洞中待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从怀中拿出一个药囊,幸好出门的时候准备齐全,不然现在可完了。他从里面拿出一些草药,准备敷到蓝湛的背上,却被蓝湛伸手挡了一下,魏无羡看向蓝湛,他的脸颊有点微微发红,难道是害羞了?上个药也要害羞,蓝湛怎么这么可爱。

      蓝湛被魏无羡看得有点不自在,他微微撇过头,“我...自己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偷笑,面上却不显,“你伤在背上,你自己怎么上药啊,还是我来吧。”说着,便把蓝湛转过身,把受伤的后背露了出来。后背的伤口很长,从腋下直到腰腹,皮肉外翻,还在流血,看着血肉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得心疼得不得了,恨不得受伤的是他自己,虽然他的确受伤了,不过他觉得这点伤还不能跟蓝湛的伤相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皱着眉,将药敷了上去,换来了蓝湛的一个轻颤,“蓝湛,你疼不疼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咬着唇,眼前有点模糊,却道,“不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知蓝湛是在逞强,身体都在抖了,怎么可能不疼。可他还不想让人为他担心,以为他说着不疼别人就真的不为他担心了吗,真是个傻瓜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完药,蓝湛只能侧靠着洞壁休息,可他睡得很不安稳,身体止不住地在发冷,似有一股寒气游走于他身体的四肢百骸,令人遍体生寒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冷得狠了,忍不住闷哼一声,口中溢出了点点痛哼。魏无羡把蓝湛拉入怀中,摸着他的脸颊,很烫,肯定是伤口感染了,这可怎么办?魏无羡有点焦急地呼喊道,“蓝湛,蓝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呢喃了一声“冷”后,便碰到一股暖源,觉得身体里的寒气似乎减弱了很多,他便控制不住地往暖源深处钻。蓝湛已经烧迷糊了,根本不知道他正在往魏无羡怀里钻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哭笑不得,美人自动入怀,可惜吃不了。都是一身伤,他要是下手了,蓝湛可能连命都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避开蓝湛的伤口,紧紧抱住他,闻着蓝湛身上淡淡地冷香,觉得神色轻松了许多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5)